看了一個MV
很感動...分享一下
http://www.iis.sinica.edu.tw/~donny/SHEIOU[1].wmv

S.H.E.的新歌「我愛你」,MV劇情是敘述一對青梅竹馬因為求學分開,緊接著戰亂發生,兩人一隔就是四十年沒機會再見面。
女生嫁人最後當了奶奶,男生始終留在當初最後一次見面的地方,也就是學校教書,終身未娶;當了奶奶的她,家庭算是幸福,她的兒子知道母親心中的掛念,於是終於找到母親初戀情人的音訊;得知他還在大陸的消息,她堅持要飛回去看他一眼。

兩人見面後,當然一切盡在不言中;回來後的她決定要回去和他廝守終生,她的先生也同意她的想法,最後初戀的兩人終於手緊握著對方,一起度過老年。

這是你喜歡的版本嗎?
我們當哪一個人都會落淚,是痴等她的初戀男子,我們得獨自一個人度冷暖冬夏四十年,憶想起時便猜想著這人呢,今生可會再見一面?是嫁了人的女子,雖然兒孫與疼他的先生都在身旁,但心中卻永遠牽掛著一個人,那人呢現在可好?是她的先生,不難看出另一半心中總藏著一個伴,與他生活的日子她真的快樂嗎?她心裡是怎樣的故事呢?唯一清楚的是只知道那是他不能去的禁區。

如果奶奶選擇見過一面了卻心願,繼續留在台灣,那麼故事又該怎麼發展?
男子繼續在學校教書,始終沒打開當初她交給他的木盒子,他說不打開是因為他認為一打開她就會從木盒裡消失,會真正失去她,所以再怎麼想念始終不曾開啟,即便見過一面後,也不開啟。奶奶呢,順著大家的期望留在老伴身邊,畢竟這也是四十年的家了,怎麼樣也是個安身的地方啊。而身為老伴的他,心情永遠還是心情,他也多了一個秘密,就是藏著不能進入她心底的這個秘密,只要始終繼續愛著她啊。

我討厭這種因為時代變遷,人們無力抵抗洪流時間的感傷故事,過去就只能過去了,怎樣都不能改變與彌補,只能看著時間這個魔鬼將每個人心裡腦裡的情感,一一攫取吞噬掉嗎?

好吧,如果是我,我會回到初戀情人的身邊,我得讓這輩子是個圓,從哪個點出發,要從哪個點結束。若我曾獲得美滿的家庭,卻不能讓他直到老年也未曾感受,那是不公平的,跟我們當初一起追尋愛情深度寬度的想法而言,這是一點也不公平的。我不會因為他為了我一個人過了這麼數十年所以覺得應當做出這般決定,而是,我們需要一起重新彌補時間魔鬼踩爛的愛情田地,另一塊我曾耕作過,因此我知道我可以給初戀情人同樣美好的日子,所以我會選擇這麼做。

怎麼做都會傷人心的,反射在我們真實的人生,與人的分分合合,也是如此,只是不是一段四十年的記憶,每一段長短不一,但相信同樣深刻;我說的每句海誓山盟在當下都是真的,不要懷疑,只要不懷疑,它就是天長地久的證明。

我愛你
作詞:姚若龍 作曲:Geoman/Villalon From Sweetbox

從你眼睛看著自己 最幸福的倒影
握在手心的默契 是明天的指引
無論是遠近 什麼世紀 在天堂擁抱 或荒野流離

我愛你我敢去 未知的任何命運
我愛你我願意 准你來跋扈地決定 世界邊境

偶爾我真的不懂你 又有誰真懂自己
往往兩個人多親密 是透過傷害來證明
像焦慮不安我就任性 怕洩漏你怕 所以你生氣

我愛你讓我聽 你的疲憊和恐懼
我愛你我想親 你倔強到極限的心
我撐起所有愛 圍成風雨的禁地
擋狂風豪雨 想讓你喘口氣

被劃破的信心 需要時間痊癒
夢想纏著懷疑 未來看不清
就緊緊的擁抱 去傳遞能量和勇氣

我愛你 我愛你我想去 未知的任何命運
我愛你讓我聽 你的疲憊和恐懼
我愛你我想親 你倔強到極限的心
哪裡都一起去 一起仰望星星
一起走出森林 一起品嘗回憶
一起誤會妒忌 一起雨過天青
一起更懂自己 一起找到意義

我愛你 我不要沒有你
我不能沒有你 絕不能沒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o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