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雕課總算是開成了
第二學期的課選修的人都很少
所以上一次差一個人沒開成(有一個學妹在開課之前偷偷溜掉)
這一次剛剛好十個人可以開課
加上我跟羽書兩個旁聽的共12個人
這學期又多了兩把新刀
一把大的彎口刀跟一把中的圓口刀
都是頂級的彈簧鋼製成的刀
(我買的第一把刀,也是唯一的一把-就是這一批鋼材,真的好用)
老師還說要買刀就要趁現在
這一批彈簧鋼的刀品質很好
不是要買就買的到的
害我很想下手買
但算一算買個20隻就要5000大洋
還是....唉~~
然後老師又每人發了一把三角刀
這是我第一次拿三角刀~~
最後今天上課老師開始磨鋸條
把鋸條斜切成兩條~變成特尖的尖刀
這樣我想雕荷花的工具就齊全了
不然之前工具不齊全~
要雕很多部分都不好下手
今天也跟老師拿了推薦函
老師正式升為副教授了(原本好像是專業助理副教授)
看到老師簽的那三個字
感覺就好像有神仙加持一樣
覺得文化役一定會中的感覺:P
還有這學期老師叫我刻樹枝孤鳥
原本想跟他凹要雕窗花的
但~後來想想
陰刻~如果我刻快一點的話
搞不好可以幾個星期雕完
然後再刻一件新的難一點的(透雕或者深浮雕?)
但其實樹枝孤鳥也不見得好刻
看過原件~樹葉的部份也是要下功夫的
尤其是鳥的部份,一不小心也許就會失去了應有的神韻
所以呢~刻不刻的完都~隨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o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