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片葉純粹是突變而來
在十萬株苜蓿草中
你可能只會發現一株是"四葉"的酢醬草
因爲機會率大約是十萬分之一
因此是國際公認爲幸運的象徵
在草中偶而會發現罕見的四片葉酢醬草者
能使願望成真--因此稱四片葉的酢醬草為「幸運草」

很早就聽過這個傳說
但是~十萬分之ㄧ
誰又能說他一輩子能遇見一株
你有辦法看遍十萬株醡醬草嗎
現在到處都可以見到一些特殊品種的四葉醡醬草
但那是品種,刻意栽培出來的
又有更多被拿來作鑰匙圈的是田字草(水生植物)
實際上,就算是一株幸運草也只有幾片是四葉的
並不會全部都是四葉的(如果有...大多都是特殊品種)
有的人一輩子都沒有辦法親眼看到一株
有的人可以一直發現不同地方的幸運草
今天陪羽書去醫院看醫生
警衛杯杯引導我到最後的一個停車格上
然後我低頭下來鎖大鎖
或許是最近種的東西越來越多?
我開始非常注意各種花草
1.2.3.4....不對吧
看錯了...1.2.3........4?
我在想我是不是眼花??然後整個人蹲在地上
把葉子一片一片的檢查
它.....真的是幸運草耶
大部分都是三葉的
只有幾片是四葉的
以前總想著如果被我發現一株幸運草
我要跟誰分享
現在.我想跟大家分享.希望看見這篇網誌的人都能擁有幸運

//----------------------------------------------------------------------------------------------------
Four Leaf Clover 幸運草
傳說當年的夏娃從伊甸園帶出了四片葉的幸運草,四片葉子代表著不同的祝福

第 一 片 代 表 「 信 仰 」, 第 二 片 代 表 「 希 望 」,
第 三 片 代 表 「 愛 情 」, 第 四 片 代 表 「 幸 運 」。


 

幸運草的另一個由來

滑鐵盧戰役的前一天,拿破崙帶著幾位將領出來巡視戰場
突然發現一株長有四個葉片的酢醬草
拿破崙感到奇怪,心想:
「酢醬草怎麼會有四個葉片?記得少年時代,在家鄉科西嘉所看到的酢醬草,全都是三個葉片的!」
當拿破崙蹲下身來,仔細瞧瞧這株特殊的酢醬草時
突然,從敵陣地,飛來一顆砲彈,砲彈從他的背上擦過
當時,如果拿破崙沒有蹲下來看酢醬草的話,那麼砲彈剛好打中他的頭
一場虛驚之後,站在旁邊的將領紛紛表示:
『這株四個葉片的酢醬草,救了皇帝一命,給皇帝帶來幸運。』
從此以後,拿破崙便稱這種四葉的目蓿草為「幸運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o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