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如同一般的清晨
我似乎是要去學校上課
穿著五專的制服 就往學校走
肚子很餓  還沒吃早餐
遠遠的就遇到建平  從他的背影認出他
他卻穿著國中的制服
我問他為什麼穿著國中的衣服 他跟我說~很好玩吧
在建平家門口還遇到萬華國中的同學
結果建平跟他打招呼  想必是以前同班過吧
她就走進了不同的門
然後我跟建平走進建平家的公寓
小黑也走了進來  三個人
按了往下的電梯
打開門是一片陰暗的天空
很冷的  天還沒亮的清晨
原來地下室一樓是通往外面的街道
然後遇到怡君
我才搞清楚我們要去的不是學校
是補習班
走到路邊的早餐店門口  小黑問我不是要吃早餐嗎
然後很賤的把剩下三個的麵包都夾光
我摸了摸口袋 好像只有一些零錢
為什麼夢裡面也要這麼窮?
走到旁邊拿了幾個芋頭吐司跟長的像芋頭糕的東西
然後怡君叫我負責跟老闆娘殺價...我覺得很奇怪
怡君就自己跟老闆娘講了起來
我等著老闆娘煎東西
心想以前不會走這條路
應該很少機會來這一個攤子買東西吧
然後抬頭看天空
天空還是一樣陰沉  空氣一樣冷
我就這樣想起了無印良品的歌
然後小小聲的唱了起來

"天快要下雨了 每個人忙找地方躲
望著細雨紛飛的街頭
始終不見 有張熟悉的臉孔 懂我在想什麼

想你在 這個季節轉換中
心情會如何 物換星移
那一個地方才有 你的夢 才有你的夢

想你在 這個迷亂城市中
日子會如何 從從容容
是不是聽歌的時候 也會哭著想我"

好像是個沒什麼意義的夢
不過這是為什麼我一早剛睜開眼睛
腦袋裏面就莫名奇妙響起了這樣的旋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o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