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讀到研究所畢業,首先要感謝的當然是父母
離開家遠赴雲林四年半,爸媽實在是辛苦了
還有要感謝的是論文的指導老師-陳鴻勝老師
在台中的IEEE SUTC研討會以及台北圓山飯店的APCHI研討會
兩次的研討會發表都說有事不能來
但最後又準時的出現幫我們打氣,實在是非常的感謝老師

當然也要感謝共同指導老師
邱上嘉老師幫我們審核論文內容
口試委員唐玄輝老師和鄧怡莘老師
辛苦的大老遠跑來幫我們審核口試
到了這最後的一段時光,卻在口試之前接連發生了不少事情
有好的.也有壞的,像是老姐在口試前一個多月結了婚
還有已經認識將近十年的老同學
在論文口試之前一個禮拜,生下了健康的小寶寶
而奶奶卻在口試前兩個禮拜過世了
一連串的意外讓心情大起大落
感慨自己在異鄉的日子,彷彿是另一個世界
也難以相信時光的飛逝竟如此快速。

感謝研究所的同學,尤其感謝羽書幫忙修改論文的格式
不然我自己必定要摸索很長的時間
感謝Dicky、阿爆、小潘、Emily、線頭、拿蔥的大嬸、
Tom、大帥、羊毛、Jerry、阿水、Mile、長毛、Lulu
大家一起在Lab唱歌、看電影、喝酒、熬夜、苦中作樂的日子是畢生難忘的
感謝大家陪我渡過研究所這一段難熬的時光

課業之外
也要感謝施鎮洋老師在木雕藝術上對我的指導,讓我對於藝術設計的認知又更進了一步。
感謝囉哩囉嗦的168房東,更感謝隔壁大嗓門人很好的花店老闆娘
還有老闆娘養的明明很老卻喜歡裝可愛追自己尾巴的老狗小黃
感謝五點就開的早餐店,讓我在不知道該吃宵夜還是早餐的時候可以填飽肚子
感謝著這些生活片段
代表我將要告別學生的身份,也代表我要告別熟悉的生活

最後,雖然巴不得離開這裡,卻也留戀這裡
交出了學生證,我再不能以學生的身分走進圖書館
繳回了房間的鑰匙,代表斗六再沒有屬於我的一塊空間
當研究室收拾得乾乾淨淨,似乎這裡已經不再需要我了
但,我知道這一切都將存在
因為這一切都是屬於我的,屬於我將會開始懷念的回憶。

~感謝曾經幫助過我的人,我的這份喜悅願和所有為我畢業感到高興的人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o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