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寫給我自己看的,純粹在講電腦
請確認自己的無聊程度
不是真的很無聊的人不要看

回台北後急需處理的,除了我帶回來的一大車的行李之外
還有就是電腦
除了在雲林搬回來的被我整治的好好的電腦之外
尚有家裡的電腦以及表妹的電腦要處理
表妹的電腦可以說已經擺爛很久了
所以就先動手處理
以前都跑她家去弄,沒有材料就懶的處理
這次為了一次搞定就整台抱回來

這台電腦問題很詭異,曾被我診斷只有光碟機壞掉
然後是被診斷顯示卡壞掉(莫名奇妙自己燒掉)
最後是硬碟壞掉,然後是東西拆光光後發現主機板壞掉
搬回家後發現原來是
主機板的問題(時好時壞)
導致裝上去的東西一樣接一樣壞(嗶嗶聲震耳欲聾)
而在雲林跟台北奔波的我
每次回來修一樣,回雲林後就壞一樣
(最要命的不是壞,而是半好不壞啊)
於是把之前升級留下的電腦直接送表妹
雖說是升級留下的,CPU也有2.0的速度
比表妹之前那台800的快太多了,零件裝裝
整理整理才發現家裡的硬碟竟然多達六顆
主機板也多達五張
大多是之前幫人家升級或有問題所留下的

再來是整理家裡的電腦了
由於之前不在家沒有空整理的關係
決定要教老弟一些基礎(老弟是電腦白痴)
所以從組裝零件開始教起,叫他自己裝
這次回來大整修才發現
原來主機板底板並沒有鎖住主機殼
所以只要輕輕踢到主機
主機板底下的焊錫通電,就當機
難怪我每次匆匆的回台北檢查都沒下文

事實上我自己不碰硬體也有幾年了
不懂的東西也真的很多
上次硬碟壞軌(連老姐都可以輕易斷定的硬碟嘎嘎聲)
之後換了SATA的硬碟(心想反正價錢沒什麼差嘛)
事實上對SATA我只是略有耳聞,便從雲林遙控老姊去買
買回來要遙控姊夫重灌的時候
才發現問題很多(姊夫的程度是會灌系統,硬體不通)
MSN得知因為電源不符合,所以根本接不上去
久沒碰硬體的我哪知道這種事啊
但依多年的經驗判斷,市面上必定是有暫時性的替代性接頭
而且一定不貴:P
所以就不是很擔心,但是重點是當時正在忙論文
於是就請老姐找了他以前的朋友幫忙處理(在土城)
拿回來也用的好好的(大概有四個月左右)
然後系統就自己死當了

把主機全部重裝之後
用了軟碟(1.44)抓SATA的方法
但都不見效果
研究後網路上的文章多討論是硬碟的開機磁區有問題
但我想只是軟碟安裝的問題
畢竟用軟碟抓驅動的方法太老套了
是使用光碟重灌時按F6安裝的方法
但試久了也許會不小心成功??(依據以前使用者密碼不見的經驗...)
於是自己對自己催眠
一個晚上就陷入了Restart與藍白畫面的無間地獄(是心魔啊!!)
在熊貓眼出現放棄之後
隔了兩天跟建平聊天,聊到一半
他說~我要下線一下,灌一下vista
於是像被雷打到一樣頓悟了
將"插屁"的光碟當垃圾一樣丟旁邊~

新的硬體就是要配新的系統啊!!!
不支援SATA的插屁哪有資格駕馭我的新硬碟咧
去建平家跟它哈拉了一陣子後
順利的將新的系統帶回家灌了進去
雖然中間經歷了一小段,沒發現256MB記憶體不能灌
以及把DVD當作CD的糗事
但是新系統就是新系統
不用另外抓SATA就已經讓我很感動了^^
介面改革也頗大(頗不習慣)
現在剩下的就是把網路線牽下去給老爸用

可是,老爸會用嗎???

p.s. vista對於軟體有一種排外的感覺
建平說不是最新版(2007)的軟體都不能灌(防毒軟體also)
我的經驗是...連主機板驅動程式都灌不進去,還好是大多有支援
但是咧,要用之前還是考慮考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o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