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變
我的個性  應該是這樣
沒什麼事就不要變  因為懶
無論是星座或是血型  都顯示我不會是一個喜歡改變的人
喜歡安定的生活  應該是這樣
喜歡老舊的東西  有時候對新的東西不感興趣
我也以為我是這樣

結果往往等到安定下來了  生活好像過的很規律的時候
就會開始毛躁起來
等到發現的時候  原來我是自己在改變自己的環境
忽然對不變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原來不變是不可能的

想到這些事情或許是最近接觸盆栽吧
盆栽對於樹型維持的理論...
已成品的樹是相當難維持的
當一棵樹你所想要的造型. 枝的粗細位置都已經培養到了理想時
要維持便是一件難事
如何能不變?
樹是活的  即使放在淺盆裡成長較緩慢
依舊是在長  而樹的生命往往是超過百年
(日本有相當多這樣一代傳一代的盆栽)
有可能百年之後造型仍然不變?
可以  但期間靠的是不斷的修枝剪枝
將內腹的枝枒重新拉出來取代變形走樣的枝條
簡單說  就是不斷的變
以維持樹整體的不變
讓一棵已經比你我的爺爺還要老的樹看起來
像你爺爺小時候看到的一樣

人是不是也是一樣
得靠著不斷的蛻化才能維持心的不變呢?

寫到這裡忽然想到小當家講的
記不記得陽泉酒家的傳統是什麼??

當然記得~就是顛覆傳統!....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o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