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地起床換衣服盥洗
天氣似乎有點涼
一樣地穿上那件灰色的薄外套
但今天多了一頂白帽子
而且沒有書包  只帶了腰包
騎上小藍  往學校出發

到了熟悉的轉角
今天要左轉  回很久沒回的"家"去
過了這個轉角  總要習慣地看看路邊
看看是否有懷念的身影

接著騎進辛亥隧道
以前總要在這裡加速
但今天卻只想放慢
轉上軍功路  懷念的雨 那種濕冷
騎上山 再順著滑下來
經過每個記憶中的轉角
都像是找到失落已久的寶物一般

進入校門  我不能停裡面
慢慢的走上去
跟一堆學生一起走上去
"這個學生有點老"
申請成績單  印出來卻沒有我的成績
原來太舊的資料沒有在系統裡
只好到註冊組申請手寫的成績單影本
小姐還是同一個  (五年沒見了耶... 忽然很想跟她裝熟)

申請完隨意逛逛
福利社!   以前總是進去買牛奶買棒棒糖?
大榕樹!   你看起來好像又老了? 葉子也少了?
五樓社團後面的廁所!  拆掉了  
只剩下通往籃球場的舊梯子還認識
很多人懷念的哨子麵!  抱歉  今天我老媽叫我回家吃飯

從中正大樓旁走上機械科
以前總是會在這裡遇見義美啊怡文啊怡君啊叉子辣椒什麼的
(怎麼沒有忽然從裡面跳出來?)
走進後來的社團
門關著  只見一隻莫名其妙的大龍貓在裡面 (那是貓妹的!)
在公佈欄上隨意看看照片

恩 這是可愛(學妹的綽號)
轉到旁邊攝影社的公布欄
恩  這是可愛 (是鬼打牆喔?)
攝影社的大招牌是他們做的 (到現在還在啊)
攝影社幾個人的身影又浮現

下山  回家
回家的路一樣
往辛亥隧道是離家最近的路 (為什麼我有種陌生感?)
因為回家通常不會走最近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o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