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宵夜是當歸鴨麵線  雖然我早料到或許那天我會自己一個人煮宵夜
但我絕沒料到我第一次下廚  要對付的就是兩隻光溜溜的大鴨子。--  

好吧  事情是這樣的
早上聰文學長在我跟勇逸毫無知覺的情況下退伍了
會教我們弄的進順又放假去了
於是毫不在乎我沒煮過飯的小白就把煮宵夜這回事交給我
之前就已經有預感哪天會發生這種事
因此上次進順煮排骨酥麵的時候我就已經在旁邊偷偷學了
但我完全沒料到廚房會發兩隻
光溜溜也不知道要羞羞臉的大鴨子  給一個跟菜刀沒有絲毫交集的菜鳥

先回想一下以往在廚房的經驗吧....煮泡麵.煎蛋.燒開水.......沒有一樣稱的上是菜吧
國中家政課的珍珠丸子好像挺成功的
怎麼回想不起來我是怎麼做的??
喔~好像幾乎都是我同組的那群女生煮的
我做了什麼??試吃!!  我的人生到底在尬麻

好啦~硬著頭皮剁吧
先退冰  把鴨頭抬起來
軟趴趴的鴨脖子導致鴨頭無力的倒向一邊
就像是在嘲笑我的無能
狠下心  猛一剁
骨頭斷了 皮卻黏著
"頭丟掉好了"我心想
"應該沒人吃吧"  其實是我不知道怎麼搞(我又不會煮東山鴨頭)
剩下來脖子就好弄了  長長的像剁香腸一般
雖然皮依舊是黏著  但是用割的也可以

剁完脖子  剛剛大幫回來的勇逸出現了
自告奮勇的剁起翅膀
雖然剁的跟我一樣醜  但也聊勝於無
好不容易剁完  泡米酒 大蒜去腥  醬油上色
然後加當歸、枸杞  最後丟入麵線
就大功告成

一大鍋  喔不  是一個大臉盆的麵線端出去
竟然大獲好評
學長是嗑的津津有味(巴掌大的鴨肉塊-_-|||)
原本以為大概只有兩三個人會吃吧
沒想到一個臉盆吃到剩下幾塊肉跟爛掉的麵線
真是意料之外

喔耶  我是天才~

p.s 隔天問廚房的學長  鴨子不用完全退冰  會很好剁
      麵線放旁邊  加點香油就不會黏住  要吃再加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o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