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篇碎碎唸,現在還來的及,請阻止你的手指...)


相機,對一個窮鬼的人生是多麼遙不可及的東西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其實也還好
除了在以前那種每拍一捲底片就要花好幾百塊去沖的時代

但是,一台傻瓜相機也只要幾百塊吧
犯的著用遙不可及來形容嗎
糟就糟在如果你同桌的人都吃燕窩魚翅
那你面前的吐司麵包就會變的很難吃XD

專三的時候,社團之間的交流變的頻繁
也這樣跟攝影社的人越來越熟
回想起來,八成是一個叫做米蟲的傢伙跑來我們這邊偷師開始的
(另外還有多位社團間的流通人物,以及同為機械科的角色)

就這樣身邊漸漸出現了一堆朋友重複著一些類似的動作:
(1)拿起大砲般的鏡頭沉默的拆拆裝裝
(2)找出叭咘開始噗激噗激的清起鏡頭
(3)握起組裝好的相機從觀景窗~搖頭晃腦四處對焦
(4)喀掐一聲(爾後要說"快門的聲音真是好聽呢!")

在上述的景象在我面前重複N次之後(N=無限大)
毫無疑問地,對傻瓜相機的功能開始不屑一顧 (謎:不要小看傻瓜啊!!)
而且因為友情客串開始參加一些攝影社的活動
社訓,幹訓,外拍...
我也沒想過這種友情客串會串到比一些社員還像社員

這段期間我就這樣傻傻的學了一堆攝影理論
於是我成了攝影社出沒名單中
沒有拍過任何的照片,也沒有相機,卻會去跟拍的人...
往好處想,我可能是攝影界絕無僅有的理論派!! (???)
算了,窮鬼跟高級相機是無緣的(秀秀,自己摸自己的頭...??!!)

到了二技,工業設計的課程用到相機的機會激增
即使這麼需要相機
也用一拖再拖的態度拖過去了(連材料錢都沒了還買相機咧)
此間是擁有一台好相機的阿達的地獄 ,"阿達,相機借我~(伸)"

終於在退伍之後,因為戶頭上忽然多了幾萬塊
心理上相當的不適應(?)
(嗯~戶頭裡不超過四位數的存款才是我的存簿啊!! XD)
於是毫不猶豫的決定把他花掉

我想,該買一台可以隨身攜帶的相機
小小的,可愛可愛的就好了喲
一定要可以隨手就拍,反正太高級我也不會用!!
鎖定目標,在網路上瀏覽了一陣子
看上了960,一萬塊多一點點好便宜喔^^
(不自覺的情況下窮鬼的血液還在持續發威)

然後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腦袋有些奇怪的雜音就跑出來了
像是接收不良的廣播一樣

沙..沙...咖機咖機....
...鏡.. 嗶..嗶..頭...嗶.....
快..沙..先決....嘁啊....沙....沙..
沙.....光線.....反射......沙.............
......大光圈就會..沙....模糊.........

奇怪這斷斷續續的雜音
怎麼很像以前攝影社老師的聲音
不管她啦~

不過,反正沒事做
我就來看看有沒有功能多一點點的小相機吧(體內的窮鬼說:這是什麼念頭?)
此時也要感謝我體內的窮鬼
讓我沒有在賓仔的誘惑之下掉進無限更換鏡頭的單眼深淵

於是很迅速的就花了一萬八買了G9還加買了廣角...(窮鬼:囧rz)
雖然依舊只是台消費機
但是卻讓我很滿意的
可以調整光圈,調整快門,更換鏡頭(只有廣角及望遠兩顆鏡頭可買)
還可以拍RAW檔(光這點就比960值得)

也因為已經上市半年了,所以價格很漂亮
不知道它的人,欣賞一下吧^^


上次拿出去,同踢的說,這是什麼幾百年前的相機啊
最近,還出了原廠皮套,讓它的樣子更復古:P
因為我沒有買,所以借網友的照片讓大家看看是有多復古


from:http://blog.pixnet.net/fangsblog/post/16515465

結論:這是勸敗文一篇
阿賓,多一台隨身相機是好的
趕快去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o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