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品牌的漱口水,竟然由藍變綠!3個月內至少接獲了400個投訴,表示產品開封1、2個星期,竟然會「變色」
擔心是漱口水變質傷身,業者緊急回收產品,調查後發現
原來是幫忙製造的藥廠因為原料缺貨,改用替代品,導致產品容易氧化變色
業者將變色漱口水送驗,保證不會危害身體,但坦承是品牌20 多年來最嚴重的品質瑕疵。

買一送一,原本以為撿到便宜,沒想到本來水藍色的漱口水,開封後一個星期,竟然變成這個顏色
投訴民眾:「(變成)這樣,就有點海藻的顏色,我會覺得還滿怪的,我會覺得有點噁心,只敢把它倒馬桶。」

原來3個月內已經接獲400個投訴,知名大廠品管出現問題,正常產品PH5.5
這瓶變色漱口水驗出來是5.4,只差0.1,業者一一回函道歉,說是原料價格波動,導致本批原料耐受性太小。

意思是,製造日期在1月31日到3月31日之間的10萬瓶漱口水,都會氧化變色
緊急回收也送商檢局化驗,業者保證,變色漱口水並沒有發生變質,不致危害健康。

業者強調,為了漱口水開瓶後接觸空氣,PH值維持穩定,會用檸檬酸做緩衝劑,只是缺貨
代工的藥廠改用眼藥水使用的稀鹽酸暫時替代,以稀鹽酸使用的量,成本貴了10倍,並不是刻意用便宜貨
卻沒有告知業者,才會發生20多年來「最嚴重的品質瑕疵」,業者痛心至極,除了保證賠償5倍價值商品
甚至打算移到德國生產,強調未來把關會更嚴格。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623/8/11svr.html

----------------------------------------------------------------------------------------------------------------------------------------------

以上是今天的新聞
在看到這篇新聞之前
我家的漱口水也變色了
當時的我很生氣的想要去跟我媽翻桌
"尬麻把我旅行用的小罐漱口水倒進去!"(綠色的)
滿心以為是老媽深藏的客家人本性又覺醒了

但是管他三七二十一
我還是照用
"綠色的味道比較差,混起來不知道怎麼樣?"
出乎意料的,味道似乎比它還是藍色的時候更甜
因此放過了我媽,根本沒問她

但是,過了兩天
漱口水竟然越來越綠
"裡面是不是長綠藻了?"
腦海裡的畫面出現的是索隆的綠藻頭

看到新聞的當下
撲哧一聲笑出來是因為看到投訴民眾講的那句

   "我會覺得有點噁心,只敢把它倒馬桶"~
           "我會覺得有點噁心,只敢把它倒馬桶"~
                    "我會覺得有點噁心,只敢把它倒馬桶"~

那為什麼我毫無警覺的用的這麼高興 -_-??

以下附上我家的那兩罐實驗組及對照組(開封未開封)
趁現在還沒有下架,大家也要趕快去買兩罐來試試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o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