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0541.JPG

因為終於跟小山拿到了照片,所以把這篇補完!

 

這是離開學校之後首次又回到木雕課的環境

這次開課大約30個學員,比老師家開課多的很多

 

其實我沒有想到在這邊,會又一次遇到小山跟小黑

老實說我以為我跟羽書畢業之後,他們就不會繼續學木雕了

誠如星爺的名言"意外!是意外..."(這算名言嗎:P)

我想,有心學的人還是會繼續學下去的吧

tn_IMG_9764@22.jpg

幫小山跟小黑拍的,施姓宗祠(老師的作品)前面

 

tn_IMG_9762@.jpg

跟班長他們合照

 

tn_IMG_9778@.jpg

跟老師在鹿港城隍廟前,背後的雕刻同樣是老師的作品

後面的人看似路人甲,其實是壽彝老師的兒子:P

 

羽書是在畢業之後第一次看到小山跟小黑

我知道那是一種奇怪的感覺

第一次見到他們是第一堂的木雕課,他們一群新生在門口等老師

因為系辦根本沒有通知老師,所以不知道要上課

那時候我已經跟老師學一年了

於是我打電話請老師過來,老師接了我的電話用很快的速度從鹿港飆過來

 

因為小山是那群人裡最高的,講話又比較大聲的關係,所以我走過去跟他說老師會晚點到

那時候的他們是剛生上大一,一張張青澀的臉孔

現在的他們畢業了,在工作,在研究所

tn_IMG_0475.JPG

(雲科幫六人的合照)

 

當初心想木雕如果在雲科停開的話很可惜(曾有一學期老師向我透露這樣的念頭)

所以從我開始學,就一直想辦法帶學弟妹起來(即使我不是本科的)

到現在,小山跟小黑畢業了,又有又睿跟浩傑接著學(雖然浩傑會回去)

總是希望在雲科,木雕的技藝能繼續傳下去

因為我也不知道老師能再教多少年,能讓這麼強的老師教是一種幸福

 

tn_IMG_0548.JPG

(由於浩傑 呵呵呵~呵呵呵,十分真誠的大聲假笑,所以大家都跟著笑過頭XD)

 

誠如班長所說的

上班的時候跟別人提起木雕別人會覺得你很奇怪

幹麻去學那個,好玩嗎?可以賣錢嗎?

花那麼多時間去弄一些賣不了多少錢的東西作什麼?

在路上帶著一大塊木板,路人會用異樣的眼光看著你

覺得你很奇怪

 

但是在木雕班就不一樣,因為這邊都是這樣的瘋子

當你拿著一大塊木頭出現,旁邊跑來圍觀的是一群瘋子

取代異樣眼光的是好奇跟興奮的眼光

"是檜木嗎?...哇好大塊!很香耶~真漂亮"這樣的聲音此起彼落

不用擔心自己會太瘋狂,也不用因為講一些奇怪的話擔心別人的眼光

因為比你瘋狂的人這裡聚了一大群,講話比你奇怪比你大聲的人多的是(就是在講朱大哥:P)

因此,在這邊很自在

tn_IMG_0443.JPG

我跟羽書這一次上課的作品合照

 

tn_IMG_0442.JPG

期末講評,老師講的是我已經知道的部分

魚的臉開的不夠好,線條要再深才會立體

知道,卻下不了手,或者說不知從何下手

知道跟會做實在是兩回事,一差則天差地遠

淪為嘴砲想像狂與大師的兩種差別

因為趕工想早點完成,所以已經上了漆

於是就姑且讓它的臉不夠立體,作為學習的紀錄

 

tn_IMG_0448.JPG

合框之後發現有一邊竟然少了0.5mm

幸好又睿有帶鉋刀,有在學大木的學弟真幸福

(這是個奴役學弟的學長:P)

 

tn_IMG_0440.JPG

羽書的部分老師沒講幾句話,除了一些部分雕工可以再細一點之外

只說了"如果每個人都跟你一樣老師就輕鬆了~"

羽書認為老師沒講到什麼話怪怪的

我則認為老師沒有講什麼話是種嘉許

因為往正確的路上在走,所以不需要太多話

如果說太多,又多餘了

除了鼓勵那些還剛入門的人之外,講太多話的我想是刻的有點問題了

 

總之,這次的雕刻班是圓滿結束了,期待下次的開課^^

tn_IMG_05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o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