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即將放棄的時候,這樣的聲音忽然出現在心中...

"河田是河田,赤木是赤木,那麼,我是誰?"

"對了,我是永不放棄的男人,三井壽!"

(灌籃高手經典對白)

 

早起,去植物園逛逛吧

說不定水芙蓉被清掉了,就有殘荷拍了呢!(我知道不可能啦~)

在荷花池附近繞,取景果然沒有辦法避開滿池的水芙蓉

 

走向池邊的觀景台

噗通一聲,聽起來不像是魚的聲音

有一隻看起來剛被放死很可愛的巴西龜在水芙蓉上亂爬

似乎是被我嚇到了吧

咦?眼前一張紅光閃閃的百元鈔跟枯萎的荷葉形成強烈的對比!

原來剛剛那隻不是巴西龜是金錢龜來著啊啊啊!!!

 

等等,怎會一張百元鈔就這樣落在唾手可及的荷葉上

想必有詐,不是假鈔就是有人拿著攝影機在拍!

但是,這種整人節目已經過氣很久了啊~我不信!

透過陽光,亮恍恍的防偽線似乎在昭告著他的貨真價實

於是我蹲下,用這樣的表情 ^_________________^ 把鈔票拿起來

滿足的把鈔票拿在手上,紙鈔凹凸的質感瞬間滿足了我的指尖

此時,恐怖的事情果然發生了...

 

 

 

 

 

 

 

 

 

 

怎麼只有半張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可能不可能,可愛的金錢龜是不是忘了把另外半張忘在哪裡了啊??

於是我不斷在水面上搜尋

赫然發現,在接近看台邊緣的地方有另外三片撕兩半的鈔票,原來總共是200圓來著啊!

 

池邊有著大群的校外教學的幼稚園小朋友,我的正義之心頓時在嘻鬧的小朋友中被喚醒...

才怪!

我又不是JOJO家族的成員,一個年近30的大叔哪來什麼正義之心?

就算我的替身被喚醒,可能也只是隻吱吱叫的死猴子!

 

於是目測那樣的高度,我把手盡量伸長,分成兩次用指尖把三片鈔票都撈起

因為水面上滿滿的水芙蓉,所以並沒有沾濕...

(媽!我成功了!!)看著手上那另外三片微笑的國父,我都快流淚了...

等等.....(李組長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並不單純...)

 

兩百塊錢怎麼會有三個國父啦!!

把剛剛的半片拿起來,果然只拼成了一張,只有100塊啊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原來我的替身不但會吱吱叫,還會說話啊?)

水面上已經沒有任何綠色(水芙蓉)跟褐色(枯葉)以外的東西

一切的努力頓時化為灰燼,只剩一群小孩子嘻鬧著在身邊跑過...

手上的國父臉X3似乎在一起嘲笑著我的無能...

 

"一旦放棄比賽就真的結束了",安西教練的胖臉跟迷人的雙下巴一起冒出來

於是我想到了永不放棄的男人三井壽

對了!是地上觀景台的木板!!透過木片的空隙搜尋底下的水面

竟然真的讓我看到了有另外兩片...感謝偉大的安西教練!

(肯定是昨晚哪個醉鬼把三百塊撕成兩半,一半丟岸邊,一半從木片空隙丟下去)

 

其中一片離的太遠,不可能撈的到

一片距離約半公尺,有機會!!

四處都是被剪斷的荷葉桿,但是都被清光了

繞了整整一圈才找到一小段,但是已經足夠我把那半張撈到手

終於,我帶著兩百(五十??)塊,心滿意足的踏上回家的旅程...

 

喔?什麼?你期待點進來會看到一個勸人努力向上的勵志故事嗎?

不好意思,這裡只有窮到快被鬼抓走的瘦巴巴大叔的故事。

 

P.S

1. 我是不是很久沒寫這種無聊的文章了啊?

2. 3M的膠帶真的好用,貼起來完全沒有違和感: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o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