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221-1.jpg

我想,所謂的藝術家,就是堅持著自己所要做的事情而不放棄的人

當這樣勇於挑戰的人,經過一段歲月與人生的磨練後

內在的光華就越來越閃耀,由內而外

將這些想法展現在自己的作品上面時,就成為了所謂藝術.

(中間左邊是游禮海老師,右邊是張敬老師)

 

禮拜六,施老師木雕體驗課的最後一堂

看了TADA的一些文藝表演後,我們躲回去把漆器磨好

於是抱著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再開木雕課的心情,就這樣跟老師告別了

FeeFee說如果我明天再走的話,就可以順道載我回台北

反正她姐姐我也認識

 

靜圜說可以住她家,她家有空房

不好意思打擾,我想還是早點回家好了

靜圜說明天她們要去三義看展覽

不好意思打擾,我想還是厚臉皮一點好了:P

於是班長帶我們去台中的餐館吃了頓飯,然後就直接住下了

 

静圜家,什麼都準備好好的簡直可以當民宿

晚上還有虎斑貓pupu會偷開門溜進來玩

睡了一晚,早上騎著羽葳的車到羽葳家集合

班長早就到了還喝了杯咖啡,立刻上路

 

三義木雕館,吃飽後才走下樓,直接就見到了張敬老師本人

張老師因為住斗六,跟雲科大的淵源頗深

在圖書館還有個常設展,雖說如此

因為始終沒有打聽到他開課的消息,我在學校的時期都還沒見過他...

 

因為羽葳的關係,我們就直接聊了起來

老師很親切,作品也直接把壓克力蓋打開跟我們指指點點的解說

直到言談間聊到了楊英風,又聊到了朱銘(老師及師兄)

才忽然覺得,啊!在跟我們聊天的這個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藝術家啊!

 

老師是年過半百才突然的走入藝術領域

至於原由,老師是長老教會的長老,只說了"因為受到感召",所以說有興趣的再去咕狗吧

作品方面見微知著,融合了老師對樹石的喜好,難怪對我有種容易引起共鳴的感覺

也讓我對木雕的內涵有更深的體會,這是真正有內涵的作品...

 

老師指著面前的作品說她的目標要刻1000件作品,這是第913件

老師說動刀容易停刀難

老師甚至跟我們說有一件牛樟木同心協力的粗胚弄好了,要給我們完成.....(受寵若驚啊!)

說了好多的話,讓我印象深刻

 

然後,是羽葳的老師,薪傳獎大師-游禮海老師出現

再然後,就跟著他們一群人去吃了飯(這是我其實沒想到的事情)

邊吃飯,游老師也邊跟我們聊著人生經驗(還邊跟我們喝著紅酒 :P)

游老師很幽默,發名片的時候還說"安捏有利害啦厚?"(台:游禮海)

游老師也是辛苦過來的人,但是對藝術方面也不斷學習

甚至是幾年前才開始學了攝影(老師已經七十幾歲了說)

 

不斷的聽著,太多話想說卻不知道怎麼說,只能點點頭

羽葳說每次聽老師講完話都會想哭(不過她的眼框紅是因為喝太多紅酒:P)

我想也是,因為在這些人身上

我看到的,是對人生的毫不鬆懈,是堅持...

 

我想這趟真的要謝謝班長開車載我們跑來跑去

要謝謝靜圜收留我,給我地方住

更要謝謝羽葳,才有今天的機緣跟這兩位大師聊天

回到家將近12點,很累,卻是很滿足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o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