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6559.JPG

今年終於開花的台灣百合

從在斗六開始,兩三片葉子種到現在已經好幾年

今年抽的花莖大概有120公分高,然後在我努力上班的時候

就偷偷的冒了花苞

 

只是,花苞上並沒有明顯的紫色條紋

所以我想要不就是搞錯了品種

要不就是雜交到了鐵砲百合

我也搞不清楚,不過,花漂亮就好啦

 

還有,擺在屋子裡拍照的時候

好香啊^^

tn_IMG_6560.JPG tn_IMG_6561.JPG 

拍都拍了就多補兩張吧~

 

另外,銀杏也是今天才發現長了葉子

因為偷偷的從底下的地方冒了新芽,所以下班晚上才澆花的我完全看不到

因為盆子很淺,所以重新上了鋁線固定

 

最近愛上纏鋁線這項苦差事

因為種的都是小小苗,所以在有限的空間裡手要很靈巧

慢慢纏上鋁線,然後扭啊~轉的

楓港柿、老爺柿、梔子、李櫻...全都被我扭得歪七扭八:P

 

不過漸漸掌握到要領了

慢慢了解在怎樣的樹勢底下可以動手

怎樣對樹的傷害最小

什麼才是"要扭的是鋁線,不是樹"

凡事都要順勢而為~!

 

比起以前亂纏亂繞,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就掛了

我想,現在好像進步很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o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