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號  一大早  就在學校正門口集合
所謂的一大早  是凌晨的四點
所以其實沒睡飽 大約只睡了兩個小時
跟烏魯、小諳搭上了老師的車
出發不久便開始下雨
擔心的不只是雨  還聽說這兩天浪很大
在往東港的路上  一路聽著老師以往社團的情史
光講他的第二任女友約莫花了一個半小時以上
經過斜張橋  老師忽然硬生生轉移了話題
"前面那個斜張橋 是我蓋的"

(前面那個斜張橋  是正在開車的這個男人蓋的)
啊~~之前就聽說是我們學校的老師搞出來的
還沒想到就是我們的指導老師
我想一輩子有一件這樣的作品  也就滿足了吧

到了東港  我們比早一個小時出發的小八他們還早到
應該是有停休息站的關係吧  惱人的雨也在這裡不見蹤跡
把裝備一袋一袋丟上船  心也跟著到了小琉球
又搭上了已經搭到煩了的船
在希臘九個小時的那班船已經足夠讓我這輩子不想再搭船
(無奈的是  畢業之後要去當海軍-_-)
下了船  踏上小琉球的土地  身體傳來的感覺竟然是...熱!


沒想到斗六是冬天  小琉球竟然是夏天
看看海面  擔心的事一掃而空  海面是一片平靜

分配好摩托車 便抵達民宿

整理裝備後便提裝備到船頭  上各自的竹筏
我、烏魯、小諳、老師、小八兩個不認識的女生跟老大
就這樣下水了  一下去身體是一陣不適  頭就開始痛
我心想完了  昨天真的睡太少  而且腳怎麼踢下降速度還是太快
明明耳壓還沒調好的  把BC充氣到超過平常的量
卻還是拼命往下沉  開始在懷疑這件破BC是否漏氣
好不容易停在約十五米深  老師在上頭帶著小諳慢慢下降
用手勢問我好了沒  好了就過去跟在海底的老大會合
很難告訴他我光要維持不沉那麼快就很難了
只好比個耳壓還沒做好的手勢  真是啞巴吃黃蓮
因為身體不好  在頭一直很痛的狀況下潛完了這一支
這一趟最深大約31米  是我潛過最深的一趟
明明中性浮力已經練很久的我像是連游泳都不會的初學者
撞來撞去  不斷嚕到地板  還撞到一朵他們說的黑色的"海羽毛"
像魔鬼氈一樣黏在我的防寒衣跟手套上


只看到小八不停在拍照  我也只有兩眼無神的看著他比個V
潛到31米的時候還覺得呼吸困難  壓力真是可怕的東西

潛完這一支  我的身體也快受不了
上了船  馬上被老大罵  "配重配太多了啦 拆兩公斤下來"
我說...我平常也配3kg啊...我才發現問題所在
原來我們都誤把兩公斤的鉛塊當做一公斤的(幾乎一樣大塊)
而我身上原本就配三塊(原本以為是3kg)...實際上是2kg+2kg+1kg
老師在出發前又叫我再加一塊(以為是4kg)
實際上是2kg+2kg+1kg+1kg=6kg
難怪我BC一洩氣就像棄屍命案的被害人一樣一路往下沉

休息過喝了熱湯後  準備潛第二支
同時跟烏魯交換了BC  他的太小件了
但換了這件BC的深度錶是壞的
第二支潛的是軟珊瑚區  水深也只有20幾米
沿著繩索慢慢的下潛  耳壓也比較好做了
而拆掉了三公斤的鉛塊  浮力控制的就好多了


有一種遨翔在軟珊瑚上的感覺 (看我的太陽拳...)
小丑魚一窩一窩的把軟珊瑚當作自己的家
最小的小丑魚只有小指頭大  可愛到一個不行
小八也照了很多魚的照片


但很多還沒拿到 就先貼張海星來看看
上來後烏魯一直跟我講BC會漏氣 一直從呼吸管噴出來
結果後來都是烏魯的氣用的比我快
唉~~沒辦法咩  用公家的東西就是這樣啦
題外話~聽說小羊那一船有人一下水蛙鞋就不見了一隻
然後是小羊把一隻蛙鞋借給她
自己則是全程踢一隻蛙鞋  從頭踢到尾...
真是個厲害的男人  佩服佩服啊
不愧是潛水社的前前社長^^

吃飽飯後 下午的活動是岸潛
早上沒有跟的可樂跟小天使也一起下來了
可樂因為練習沒有來  所以老師不給他船潛
小天使則是初學者  所以沒有下
岸潛因為比較沒有危險性  所以全部都下來了
但是下水後小天使遲遲下不來  大概只有六.七公尺
老師在上面帶他下來 我們就在下面亂看東西
等到老師終於把人帶下來了  聽說烏魯的氣只剩150
結果人下來是下來了  老師抓著小天使游
卻游到一半就看到上升的手勢了
跟我猜想的一樣...小天使耳壓根本不會做
老師比手勢叫大家上升  卻只有小諳上去
小八也會錯意  把我們帶到比較淺的地方
結果老師找不到人
只好叫小諳先帶小天使從水面踢回去  再回來找我們
這一支大概只有十幾米深(因為錶壞了所以不確定)
看到很多隻獅子魚  獅子魚被嚇到會一下子全身鼓起來  很可愛


潛完這支起來我們四個人就騎摩托車在島上亂晃


此時已經黃昏了  看著A來的地圖我們到了烏鬼洞
裡面很黑  但是路程卻不長  還害烏魯花了20塊在洞口租了兩支手電筒:P


其實頗累的  剛剛潛完水又跑來爬山...真是無言

可是難得來小琉球嘛  不這樣晃晃怎麼行 對吧?
晚上準時回去吃晚餐
九點還有宵夜  黃鰭鮪生魚片、老師的酒蛋
講著"黃其偉"VS"黃鰭鮪"以及社長(賴X鮪??)的詭異笑話



吃完還看了煙火  很久沒看煙火  也挺美

第二天大早  所有人都出發去船潛了
昨天沒跟到的可樂也很高興的去了
我們四個人則是因為"$"和一些因素就沒有去了

呆在民宿是熱的要死  烏魯還被小妹妹騎!?
四個人呆在沙發上聊一聊...還是下海吧
因為 冰涼的海水在呼喚著我們啊
卸下重裝的束縛  我們準備好輕裝
然後說服烏魯測試他的OLYMPUS的3米防水
便向海邊走去
其實  浮潛也很有趣的
因為大家都對這片海域很熟悉了(小天使除外)
所以很自由的在海面漂浮  輕鬆的踢踢水
不用趕著跟怕會跟不上
偶爾潛下水底  也只止於3.4米深
心情  很輕鬆

下水前  我被烏魯測試相機後的水花給馬賽克了


水底  不到3米深  很自在
整片海洋像是我們的私人游泳池...



小諳、烏魯、小天使的獨照
右下角...我因為一直被小天使抓著當浮具用  故  沒有獨照-_-


這次是小天使被馬賽克了


後面就是我們住的民宿  小琉球好像只有這家有在潛水
上岸之後清洗乾淨吃完豐盛的午飯 就搭上船離開了 


回程的船上  老大幫每個人照相


回家前買支冰棒吃吃
冬天裡的一把火--小琉球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o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